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王辉忠在绍兴调研时强调

抓好春耕备耕 确保粮食安全

  本报绍兴4月2日电 (记者 余勤) 4月1日至2日,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在绍兴调研春耕备耕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我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把春季田间管理和春耕备耕作为当前农业生产的中心任务来抓,牢牢守住粮食基本自给这条底线,不折不扣落实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夯实全年粮食和农业丰收基础,确保我省粮食安全。

  王辉忠先后来到诸暨市、嵊州市和上虞区,走进田间地头,深入生产一线,考察了春粮示范方、家庭农场、马铃薯基地、农业加工企业、现代农业综合体和粮食生产功能区,实地了解春耕备耕和农业生产情况,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基层干部、种粮大户、农民合作社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王辉忠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农业生产直接关系到夏秋两季的收成。要切实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全面落实粮食生产责任制,把粮食生产任务落实到乡镇、落实到村、落实到户,不折不扣完成辖区粮食播种和总产目标任务,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要加强与产粮大省合作,加强省外粮食基地和中转物流基地建设,确保粮源稳定、订单可靠、运输顺畅,切实提升省外粮食供应和保障能力。要做好春耕科技服务工作,组织农技人员走村访户解决生产难题,重点做好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训,同时确保春耕生产所需的种子、化肥、农药落实到位,真正把各项服务保障送到田间地头。

  王辉忠强调,要时刻绷紧防灾减灾这根弦,做好应对各种自然灾害的应急预案和物资准备。要进一步创新农业保险模式,使农业保险更加贴近农业生产实际情况,真正起到防灾减灾作用。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抓好春耕备耕 确保粮食安全 2014-04-03 3422850 2 2014年04月0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