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要闻

临海 三千保洁员巡河

  本报临海4月2日电 (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陶晓庆 斯腾霄) 上午,临海市大洋街道塘里村村民高小和像往常一样,撑着自制的竹排,对管辖的洋沁河河段进行保洁巡查。据悉,该市在各街道、乡镇建立长效保洁机制,目前,全市有3000多名河道保洁员,每天巡逻在全市的河道上。

  连日来,临海各街道乡镇动用机械、人力,对辖区内的河道进行全面清理,共清运河道垃圾及淤泥1.85万吨,使河道面貌一新。为了保持河面洁净,当地在广泛宣传发动注意卫生、不乱扔垃圾的同时,组建了一支全市河道卫生保洁队伍,每天进行两次巡查,及时打捞河面脏物,保持河面卫生洁净。

  大田街道特聘了4名河道卫生监督员,配备照相机,对辖区内的河流进行现场记录、拍照督查。河头镇将辖区内的十三罗溪保洁工作,列入沿线11个村党支部、村民委的年度业绩考核,由各村分管各段。桃渚镇通过制订河道“五星管理法”,对河道水质实行“红绿灯”预警监管,对各河道卫生情况,分别进行“红灯、黄灯、绿灯”分类标示,实施动态评定,向社会公布。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8 临海 三千保洁员巡河 2014-04-03 3402592 2 2014年04月0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