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新浙商

省质监局开展专项监督抽查

玩具不合格率3.9%

  本报杭州3月25日讯 (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沈志坚 何双伶) 近日,省质监局组织开展了全省玩具(非电玩具)产品监督抽查,抽查了杭州、宁波、温州、嘉兴、金华、台州、丽水等7个地区77家企业的77批次玩具产品,不合格3批次,批次不合格率为3.9%。产品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正常使用”、“可预见的合理滥用”、“孔、间隙、机械装置的可触及性”、“用于包装或玩具中的塑料袋或塑料薄膜”、“玩具标识和使用说明”等项目。

  据介绍,“正常使用”、“可预见的合理滥用”项目不合格,易使儿童在使用玩具时受到伤害乃至致命。“孔、间隙、机械装置的可触及性”项目不合格则易造成儿童的手指不易从玩具的孔中取出,若时间过长会因手指血液循环不畅而造成手指的坏死。“用于包装或玩具中的塑料袋或塑料薄膜” 若厚度不足会造成儿童将头套入或覆盖于口鼻部时不容易揭下,从而引发窒息甚至死亡的伤害发生。


浙江日报 经济·新浙商 00010 玩具不合格率3.9% 2014-03-26 3397700 2 2014年03月2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