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新浙商

明起雨量逐渐增大

  白丽媛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昨天早上,受冷暖气流的共同影响,浙北和浙中西部地区先后出现阵雨天气。其中,湖州和嘉兴北部地区出现大雨。截至昨天15时,全省11个地市AQI指数在40至110之间,PM2.5实时浓度在15微克/立方米至54微克/立方米之间。全省空气质量以良为主,湖州、金华和衢州有轻度污染。

  与上一场雨不同,这一次的细雨迷蒙,气温宜人。省气象台专家解释,这种温润的雨,常发生在春分之后,暖湿气流渐占上风,天气自然不会很凉。不过,这样的雨多是阵雨,一般多发生在夏季气温较高时,但春季也会有,特别是经过了前几日持续的升温。它的特点在于,雨量不定,来去匆匆,强度变化较大,同时还会伴有闪电和雷鸣。

  今明两天,我省阵雨相伴,但降水量不大,温度也比较适宜。今晨全省最低温度为13℃至15℃,白天浙北地区最高温度22℃至24℃,其他地区24℃至26℃。明日起至29日,我省雨势将明显增强。大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还有暴雨。期间,还可能伴有强对流天气的发生,市民朋友需要提前做好防范的准备。同时,我省目前正处于早稻播种集中期,近期雨水增多,且多以阵性降水为主,会对农事活动造成一些不便,各地还须合理安排春播、茶叶采摘等工作。


浙江日报 经济·新浙商 00010 明起雨量逐渐增大 2014-03-26 3411724 2 2014年03月2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