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舟山 两百渔船大搜救

  本报舟山3月20日电 (记者 史朵朵 通讯员 金春玲) 今天下午,破损的浙普渔68676号渔船静静躺在舟山普陀区的一家船厂里等待维修。“听说有200多艘渔船参与救援,幸好船上有6名船员被救回来了!”工人们仍在讨论着那场惊心动魄的海上救援。

  18日凌晨,海上浓雾重重。“起锚嘞!”浙普渔68841号船老大许军明用对讲机向编组里的船只打招呼。唯有浙普渔68676号没有反应,连船老大林忠也失去了联系。许军明感觉事情不对劲,赶紧向公司汇报。

  当天下午,普陀区海洋与渔业局接到报警,分析后发现浙普渔68676号船于凌晨3时38分失去了航行轨迹。东极镇副镇长朱兵雷介绍,渔政船接到命令后马上向事故海域进发。同时,东极镇青凌海洋渔业公司也发动在附近海域作业的渔船,先行开展搜救。

  几个小时内,搜救渔船从刚开始的几十艘,增加到200多艘。下午5时许,许军明接到电话说找到船了,连忙开船赶过去。闻讯赶来的渔民围着浙普渔68676号船呼喊,却没有回音。眼前的一幕也让许军明的心情跌到谷底:船被撞瘪了,更严重的是,船舱已经进水。

  几名渔民爬上受损船只, 经过仔细搜寻并没有发现船员的踪迹。不过,船上的救生筏不在了。大家立即以受损船只为圆心,继续搜寻失踪船员。晚上8时许,一枚求救的信号弹在夜空中升起,正好被一条搜救渔船看到。这正是救生筏上的6名船员发出的。经过16个小时的海上漂泊,船员们安全登上救援船后,都哭了起来。

  目前,对船上唯一一名失踪船员老胡的搜救工作仍在继续,船只碰撞原因也在调查中。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舟山 两百渔船大搜救 2014-03-21 3406142 2 2014年03月2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