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潮生活

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

两站点开始主体施工

  本报杭州3月20日讯 (通讯员 谢乐 张高生 袁林 记者 张帆) 由中铁隧道集团杭州公司承建的杭州地铁2号线庆春广场站、庆菱路站目前已相继完成围护结构工程,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成为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最先进入主体施工的两座车站,为盾构始发、掘进施工创造了条件。预计今年8月份,可完成两座车站的主体结构施工,届时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首台盾构有望从这里始发。

  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是2号线穿越杭州主城区的主要路段,线路全长11.84公里。目前庆春广场站、庆菱路站围护结构设计的197幅地下连续墙、162根钻孔桩、防撞墙和降水井等已全部完成,盾构进出洞土体加固施工已全部完成,两座车站的基坑土方开挖施工也正稳步有序进行,工程已全面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浙江日报 经济·潮生活 00010 两站点开始主体施工 2014-03-21 3406430 2 2014年03月2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