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经济·潮生活

本周阴雨绵绵

多云天气见缝插针

  祝梅

  昨天,太阳公公久违地在浙北地区露出笑脸,暖意烘托下,浙北大部地区气温较前日上升2℃到3℃,而衢州、金华、丽水等浙西南地区仍不时有雨水来扰,最高气温普遍下降2℃,其他地区的气温多在11℃到13℃,与前日持平,其中温州、永嘉最高气温达15.1℃,为全省最高。

  天气相对静稳,空气中污染物又有所增加。据省环保厅数据,截至昨天16时,杭州、绍兴、湖州、金华的PM2.5实时浓度在75微克/立方米到100微克/立方米之间,为轻度污染,其他地市为良。舟山、台州、丽水的空气质量指数均在50微克/立方米以下,达到优秀级别。

  新的一周,雨水来势汹汹,多云天气只能“见缝插针”。今天白天,浙北地区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时有小雨。浙南及东南沿海地区清晨最低气温在7℃到9℃,其他地区5℃到7℃,全省各地的最高气温在11℃到13℃之间。今天夜里到后天,全省阴有小到中雨,迎来本周第一轮阴雨天气。

  6日后期到9日,全省还有一次降水过程,雨势比前半周强度增加。同时,各地气温也将有2℃到5℃的下滑,各位不仅要注意出行安全,穿衣也需注意保暖。

  中央气象台预计,本周长江中下游地区降水量将较常年同期偏多三成至五成。气象专家提示,江淮、江南、华南北部及西南地区东部的持续阴雨天气可能会使得土壤过湿,需注意清沟理墒,油菜和蔬菜要注意排涝。


浙江日报 经济·潮生活 00011 多云天气见缝插针 2014-03-03 3382484 2 2014年03月0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