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要闻

夏宝龙在全省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提升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水平

王辉忠等出席

  本报杭州1月21日讯 (记者 应建勇 余勤) 全省政法工作会议今天上午在杭举行。省委书记夏宝龙在会上强调,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关于做好政法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紧密结合浙江实际,推动我省政法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实现新发展,全面提升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水平。

  王辉忠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蔡奇、刘力伟、赵一德、齐奇、陈云龙、白海滨等出席。

  夏宝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是我们党对政法工作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立场和鲜明态度,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的政治纲领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原原本本地学习,不折不扣地落实。

  夏宝龙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政法工作领导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政权意识、阵地意识,始终做到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不断加强党委政法委建设,从讲政治的高度守好土尽好责。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政法工作主要任务的重要论述,正确处理好维稳与维权、活力与秩序、民主与专政的关系,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努力建设基础更牢、水平更高、人民群众更满意的平安浙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和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论述,以深化司法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以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为主线,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为重点,进一步规范执法司法权力运行制度机制,不断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努力打造过硬政法队伍,使广大政法干警当好敢于应对各种风险考验的勇士,当好敢于对各类违法犯罪亮剑的战士,当好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卫士。

  王辉忠在讲话时要求,要突出抓好“3、6、5”,即用好平安浙江、法治浙江、“枫桥经验”3大载体,推进全省政法工作创特色、上水平、出成效;积极创新社会治理方式,进一步健全德治、自治、法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等6项机制;推进司法体制机制改革,在健全错案防止纠正机制等5个方面取得突破,努力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1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提升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水平
2014-01-22 3345537 2 2014年01月2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