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要闻

李强在分管部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汇报会强调

以更优良作风抓落实促改革

  本报杭州12月24日讯 (记者 王国锋)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今天主持召开会议,听取省编委办、财政厅、审计厅三个分管部门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特别是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情况及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谋划改革情况。他强调,要善始善终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坚持工作活动两手抓、两促进,把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以更优良的作风推进改革发展。

  李强在充分肯定三个部门教育实践活动前阶段的工作后指出,要把学习切实贯彻始终。把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等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精神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李强强调,要把整改切实落实到位。要继续在三方面下功夫:一是加大整改落实的力度。对查摆出来的“四风”突出问题,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建立长效机制。要在发现、解决问题中不断完善各项制度。三是继续开展好专项整治。要在简政放权、遏制公权滥用、严控“三公”支出、整治衙门作风、治理文山会海、减轻基层负担、推进干部能上能下、严查侵害群众利益行为等八方面,始终保持专项整治的高压态势。

  李强要求各有关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制定好落实任务的路线图、时间表,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下一步,省编委办要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推行权力清单制度,积极、稳妥推进政府机构改革,严格控制好编制等。财政厅要按照“促进发展、保障民生、科学理财、加强监管”要求,做好“生财、聚财、用财”文章,严控“三公”经费支出,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积极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审计厅要当好公共资金的守护人,切实抓好权力监督,以审计倒逼各项制度的建立、完善,确保行政规范有序,释放改革红利。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1 以更优良作风抓落实促改革 2013-12-25 浙江日报2013-12-2500023 2 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