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经济

省农业厅联合本报等共同举办大学生现代农业招聘会

1113个“姓农”岗位等你来

  本报杭州12月3日讯

  记者 杨军雄 通讯员 高晓晓

  一年一次的农业领域最大最专业招聘会又要来了。12月5日13:30至16:00,省农业厅联合浙江日报社、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团省委共同举办的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现代农业就业创业招聘会将在浙江农林大学举行,共有1113岗位向你热情招手,覆盖农业、文秘、营销、食品加工等多个领域。其中,包括20个事业编制,覆盖农业、文秘、营销、管理、食品加工等多个领域。

  据悉,届时将有232家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向大学生发出邀请,岗位达到1109个。招聘范围更加宽泛,岗位更加细分,涉及电子商务、产品设计、食品加工、国际贸易、工程设计、水产养殖等多个领域,以管理类和营销类比重最大。

  本届招聘会上,各农企、合作社加快了人才招揽步伐,招聘10人以上的达到32家,招聘30人及以上的有5家,招聘最多的宁波正大农业有限公司达到60人。岗位学历要求以本科生和大专生为主,部分事业编制要求研究生。岗位设置上,部门主管、业务经理、办公室主任等中层干部占相当比重。

  备受大学生们青睐的事业编制岗位,在本次招聘会上也有不少。据了解,有8个县(市)农业部门将招聘20名事业编制农业技术人员。令大学生们高兴的是,这次学历要求放宽不少,除4个要求研究生学历外,大部分放宽到本科和大专。录用程序和往年一样,学生们现场报名后,各地将另行组织考试。

  招聘会上还将举办“农行杯”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现代农业创意大赛决赛。本届大赛共收到各地和有关高校上报的创意项目40个,其中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等高校在校生12 个,毕业生28个;参赛者除1人为70后外,其余均为80后、90后。参赛项目涉及科技、深加工、休闲观光、农产品营销和种养殖五大类。经过初赛比拼,有八位选手进入决赛,他们将在现场通过主题陈述、情景模拟和现场答辩等环节,决出最终的优胜者。

  另外,招聘会期间还将举办农业经营人才资源管理培训班,邀请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周帆教授,就目前农业经营主体普遍面临的大学生招聘难、留人更难的问题,进行人才管理、薪酬设计等培训。

  小贴士:有兴趣的同学可自行前往招聘会,交通线路如下: 杭州汽车西站乘k598到临安(东西站下车均可),转乘6路或7路车直达浙江农林大学。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9 1113个“姓农”岗位等你来 2013-12-04 3282564 2 2013年12月0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