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无车日,风雨送清凉

  祝梅

  中秋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受今年第19号热带风暴“天兔”外围的偏东气流影响,阵雨地盘扩大到浙江全省。截至昨天16时,温州、台州及杭州地区6小时内累积雨量较大,绍兴钱清、杭州转塘和泰顺的横坑雨量分别达到45.6毫米、43.1毫米和41.7毫米。雨水送清凉,昨天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较前日下降了2℃到4℃,杭州的最高气温仅为27.4℃。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八,是钱塘江潮水最汹涌的日子,据水文专家预测,钱江大潮今天的潮涌高度将接近2米,杭州气象局预计下午潮水最大,在领略潮水“海涌银为郭,江横玉系腰”的壮观景象时,大家务必注意安全。

  全省今天仍与风雨为伴,大部分地区以阵雨天气为主,沿海和浙南地区则阴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今天白天,全省的最低温度在23℃到25℃之间,最高温度为28℃到30℃。杭州今天迎来第7个城市“无车日”,有较大阵雨,不妨尝试下绿色交通出行,深吸几口清新空气。

  秋姑娘的脚步正在临近。明天“天兔”带来的风雨趋于结束,到9月25日前后,受冷空气南下影响,全省又有一次降雨过程,杭城最高气温有望跌破25℃,最低气温可能低于20℃。根据气象学标准,日平均气温连续5天低于22℃,就算入秋了。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无车日,风雨送清凉 2013-09-22 3193026 2 2013年09月22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