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熊猫“蜀云”将回成都“相亲”,杭州小朋友深情送别——

让我再看你一眼

  记者 夏丹

  本报杭州9月21日讯 还记得那只上蹿下跳的“功夫熊猫”蜀云吗?自3岁来到西湖边安家,如今它已年满5岁,是一只成年大熊猫了。9月24日大清早,蜀云就要乘飞机回成都“相亲”了。今天杭州动物园专门为蜀云举办欢送会,邀请22名小朋友走近蜀云,了解大熊猫。

  上午10时,天空下着细密小雨,但丝毫没有影响蜀云出门玩耍的兴致。它在漂亮的后花园一会爬假山登高,一会在铺满翠竹的栖架上上蹿下跳。玩累了,它一屁股坐到栖架上。

  工作人员问:“熊猫有几根手指呀?”小朋友们纷纷抢答:“六根。”“对,熊猫有六根手指,有一根是尾拇指,方便熊猫抓握竹子。”

  9月26日,会有两只可爱的小熊猫来杭州。它们是龙凤胎,姐姐叫成大,弟弟叫成小。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让我再看你一眼 2013-09-22 3192943 2 2013年09月22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