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经济

快递员假期不休息

  本报杭州9月21日讯 (记者 夏芬娟) 中秋假期的最后一天,早上下起了小雨。滨江区风雅钱塘门口,中通快递的快递员韩世海一如既往地骑着他的电动三轮车在这里派送快件,和他一起在这里派件的还有四五位其他快递公司的快递员。

  已经是上午11点了,除了少数几件没有人签收的,今天他所负责区域的50多件快件已经派送完毕。但他这一天的工作还远未结束:等着派送快递的电话并一家家上门收件,一直到晚上7点钟,他才能回到快递公司,将这些快递按区域分派并装车,回到家也已经是接近9点钟了。

  因为过节,这三天他要派送的快递量剧减,只有平常派件量的三分之一还不到。这也意味着他过节不仅要加班,收入还比平常要少得多。但韩世海没有怨言,这位个子矮小、皮肤黝黑的重庆小伙早已经习惯了这份没有假期的工作。

  “中秋节淘宝店家休息的多,快递派送件自然也减下来了。但是为了方便用户,快递公司节假日基本不休息。服务业多数是这样的。” 韩世海告诉记者,也有很好的时候,如淘宝“双十一”的时候,他一天就派送了500多件快件,收入是平常的两三倍。他期盼着国庆长假也会有这样的收入。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5 快递员假期不休息 2013-09-22 3192899 2 2013年09月22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