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经济

中秋节,记者探访西湖景区

不文明行为还挺多

  本报讯 (记者 祝梅) “这位女士,这片区域是不能搭帐篷的,麻烦您赶紧把帐篷收起来。”中秋佳节,西湖边各大公园游人如织。在太子湾公园,随着景区管理员小刘的劝解,一位穿黄衣服的女士开始拆除帐篷。

  再往里走,几位游客正坐在阴凉石块上嗑瓜子,嘴唇动得飞快,瓜子壳却全吐在地上。“你们手里有袋子,就把瓜子壳装起来,石子路不好清理,请你们配合。”负责这一片区的万师傅一边说,一边把手中的簸箕拿过来,“要不扔在这里吧。”几位游客连忙道歉。

  “这种情况每天都在发生,假期人一多,问题也跟着多起来。”万师傅如是说。但他也表示,好在现在游客素质有所提高,大部分人被提醒后都挺配合。“刚才这里坐了一群玩轮滑的学生,也是随地丢垃圾,我就站在旁边收拾,他们扔一次我就过去清扫一次,最后,好几个人不好意思了,主动帮我清理。”

  正说着,万师傅看到,桥边有一群游客正脱了鞋在河边“戏水”。“别说洗脚,在河里洗手也是不允许的。”万师傅马上朝着这群游客远远喊起来。而听到提醒后,大部分人立即擦脚上岸,也仍有部分游客若无其事,笑嘻嘻地表示,“马上就好,再泡一会儿。”

  “我们希望游客能够遵守秩序,这也是为他们自身安全着想。”万师傅有些无奈地说。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5 不文明行为还挺多 2013-09-22 3191812 2 2013年09月22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