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8版:今日温州·经济

温州民资管理公司首次对外投资

“瓯信”与“天遥”签署协议注资800万元

  区委报道组 黄松光

  本报讯 9月6日,由温州瓯海信通民间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为主导的投资方,和浙江天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发起人正式签署投资协议。这样,“瓯海信通”和另外6名民间投资者向“天遥农业”注资800万元,资金将在本月11日之前一次性全部到位。据悉,这是我省民间资本管理公司第一次作为承销商来负责企业的定向募资。

  去年2月,瓯海信通民间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领到工商执照,成为我省首家民间资本管理公司。今年4月,温州目前最大的原生态农场——“天遥农业”在了解了地方政府将推进企业股改和培育地方资本市场作为温州金改要努力实现突破的政策信息后有意向进行股改。5月,“瓯海信通”主动对接“天遥农业”,找来券商、律师事务所、审计评估机构等中介对天遥农业进行股份制改造。他们签署投资合同后,“天遥农业”面向特定对象定向增发“天遥农业”20%的股份,募资800万元。

  对“瓯海信通”来说,这是温州民间资本管理公司第一次作为承销商来负责企业的定向募资。“瓯海信通”相关负责人说,“天遥农业”8月8日首次定向增发路演,8月19日在工商部门“变身”股份公司,9月6日投资协议正式签署,“瓯海信通”作为承销商主导整个投资进程,真正实现了民间资本对接小微企业,对民间资本管理公司来说意义重大。

  “天瑶农业”成立于2007年,现已在泰顺建立种养农场1.2万亩,是国内首家倡导以“遵循自然 品味健康”为经营理念的生态农产品供应商和服务商。在股改完成和增资扩股定向增发后,“天遥农业”的注册资本金从500万元扩增至2000万元。接下来,“天遥农业”计划到股权交易中心进行挂牌,届时可以通过交易中心平台进行股份转让交易。


浙江日报 今日温州·经济 00018 温州民资管理公司首次对外投资 2013-09-11 浙江日报2013-09-1100009 2 2013年09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