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宁波市开展“三问三观”学习讨论

广开言路 边学边改

  记者 陈纪蔚 何苏鸣

  本报讯 日前,余姚四明山革命烈士纪念馆里,开了一堂特殊的党课。台上是3位革命老区老党员,台下是宁波市四套班子成员和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

  为什么交通便利了,干部与群众的距离反而疏远了?为什么通信发达了,干部同群众的沟通反而困难了?……“老师们”的提问不留情面,下面的领导干部频频点头,认真做着笔记。

  教育实践活动中,宁波市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围绕“学以立德、知行合一”主线,广泛开展以“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群众观、权力观、事业观”为主要内容的“三问三观”学习讨论,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自我反思,切实增强百姓在心中的分量。

  活动开展得好不好,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是关键。在宁波市委常委会带头下,各级领导干部都作出“六带头、六带动”公开承诺:带头参加学习,带动全市上下掀起学习研讨热潮;带头深入基层和群众,带动全市党员干部尊重群众、依靠群众;带头查摆剖析“四风”问题,带动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层层落实;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动开好高质量民主生活会;带头抓好整改,带动整改环节动真碰硬落地;带头践行群众路线,带动形成密切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

  活动中,宁波市瞄准“四风”这个靶子,坚持广开言路,找准问题。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带头,深入乡镇、农村、社区和企业,广泛征求意见。宁波市坚持从群众的所思所盼中听意见,收集对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意见建议。 (下转第二版)

  (紧接第一版)活动开展以来,第一批参加单位领导干部下基层走亲连心累计7800多人次,走访慰问困难群众4276人次,征集意见建议2.5万多条。

  群众的意见,是最好的镜子。宁波市坚持立说立行,边查边改。市委常委会集体承诺在整治文山会海、严格“三公”经费、杜绝高消费活动、领衔破解难题等4个方面先行整改。据统计,今年1至7月,全市“三公”经费支出比去年同期减少1.9亿元;以党委、政府名义召开会议、举办活动、印发文件分别比去年同期减少188次、79场、1107个。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广开言路 边学边改 2013-09-06 3164893 2 2013年09月0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