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发出通知——

广泛征求意见 找实找准问题

  本报杭州8月14日讯 (记者 阮蓓茜) 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近日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各项工作,做到学习讨论更进一步,思想认识更高一层,征求意见更广一些,确保对照检查找到“镜子”,开展批评对准“靶子”,整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通知指出,要紧扣“为民务实清廉”这一主题,进一步调动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既要带头参与,做好样子,更要脸红得起来、要求严得起来,推进全单位、全系统干部作风的转变。着眼增强思想和行动“两个自觉”,进一步把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深化好。每个单位领导班子集中学习讨论时间一般不少于3天。

  通知指出,要认真落实“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要求,本着“发现问题是成绩、解决问题是能力、找不到问题是最大的问题”的态度,切实找实找准问题。防止“见事不见人、见人不见己、见己不见拙”。近期,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都要召开一次专题会议,逐一查摆班子和个人“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

  通知强调,要围绕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做到边学边改、即知即改。每个班子、每名党员干部都要针对查找出来的作风问题,逐一分析原因,能改的马上改,不能马上改的要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各市和省委政法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要建立正风肃纪工作小组,各地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问题的单位和个人严肃处理、及时通报,做到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坚决防止制度变成“稻草人”。省委督导组要坚持做到“思想认识上不去的不放过,查摆问题不聚焦的不放过,自我剖析不深刻的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到位的不放过,群众不满意的不放过”,确保活动不走过场。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广泛征求意见 找实找准问题 2013-08-15 3147059 2 2013年08月1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