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二版要闻

作表率要从点滴做起

  方力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我省深入开展。如何保证活动取得实效,党员干部的好作风是关键,各级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应身体力行,做好表率。

  党风政风民风,关键在于领导干部是什么风。好的作风是“管”出来,也是“带”出来的。在我省,不仅省领导带头参加学习,带头深入基层群众,带头听取群众意见,带头深入查摆问题,而且省直机关从点点滴滴做起,改变作风。从中午12时后机关工作人员才能去食堂吃饭、食堂门口贴出就餐注意事项的温馨提示,到现在各部门整顿“酒局”、“牌局”,这些喜人的变化正在省府大院显现。

  转作风,省直机关首先要作出表率。近段时间,我省“严纪律、正作风、作表率”专项行动正在省直机关开展,检查组不定时对省直单位和对外办事窗口进行明察暗访,对某些党员干部行为不规范、精力不集中、作风不严谨、工作不尽责的问题进行整顿,效果明显。拓宽监督渠道、规定用餐标准、缩短审批程序、开展基层走访……各机关单位也动真格、出实招,转变党员干部作风。

  作表率不能好高骛远、不能大而化之。规定上下班和开饭时间,严查“酒局”、“牌局”,这些在有些人看来虽然只是点点滴滴的小事,但显示了党委、政府转变作风作表率的决心。如果“下面”在改作风,“上面”却毫无动静,这样的形象如何让基层干部和群众信服?所以,先禁己身而后人,打铁还需自身硬。作表率就应该从领导机关做起、从领导干部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

  省直机关作好表率作用,每位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只有这样,教育实践活动才能真正取得实效。


浙江日报 二版要闻 00002 作表率要从点滴做起 2013-08-06 3133275 2 2013年08月06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