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人文·体坛风云

孙杨缺阵世锦赛200米自由泳

美专家看好罗切特夺冠

  据新华社北京7月10日电

  巴塞罗那世锦赛游泳项目的比赛将于7月28日拉开战幕,由于伦敦奥运会冠军、法国人阿涅尔和并列亚军孙杨、韩国名将朴泰桓都将缺阵此项目,美专家10日预测说,2011年上海世锦赛冠军罗切特将拿到这枚金牌。

  孙杨目前手握着1分44秒99的男子200米自由泳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其次是阿涅尔的1分45秒48,而罗切特在全美锦标赛上1分45秒97的夺冠成绩只排在第五,他前面还有法国人斯特拉维尔斯和澳大利亚泳将霍尔姆斯。不过,美国游泳权威杂志《游泳世界》邀请的3位游泳专家却一致认为,在孙杨和阿涅尔不参加该项目的情况下,罗切特能够夺冠。

  3位美国专家还一致看好孙杨将在400米自由泳中夺金,其中瑞登还大胆预测孙杨能够改写世界纪录。而孙杨虽然手握此项目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但由于伦敦奥运会后孙杨与教练朱志根之间摩擦不断,训练也受到一些影响,他在世锦赛上的表现并不那么乐观。而来自澳大利亚的麦基翁和哈里森、日本泳将萩野公介,以及美国新秀耶格尔都将是400米自由泳的强力竞争者。


浙江日报 人文·体坛风云 00016 美专家看好罗切特夺冠 2013-07-11 3101979 2 2013年07月1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