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大事件

制造业形势小幅改善

  据新华社广州3月21日电 (记者 王凯蕾) 21日,汇丰银行发布3月份汇丰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51.7,相比2月份50.4,创下两个月以来最高。分项数据方面,汇丰中国制造业产出指数初值录得52.8,相比2月份50.8,亦为两个月以来的最高值。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认为,新业务与生产的较快增长带动三月汇丰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的初值反弹至51.7,这表明中国经济仍然保持了温和复苏的态势。同时,通胀压力不大,为决策层延续相对宽松的政策支持经济复苏创造了空间。“这显示中国制造业的运行情况正得到逐步改善。”屈宏斌说。

  据了解,《汇丰中国制造业PMI预览》每月发布一次,时间比PMI最终数据的发布提前约一周,以便及早向市场提示中国制造业的经营状况。预览数据以每月PMI调查总样本量的85%至90%为依据,力求对PMI最终数据作出准确预测。


浙江日报 经济·大事件 00010 制造业形势小幅改善 2013-03-22 2956605 2 2013年03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