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大事件

前途尚存变数

  无锡尚德破产重整对光伏行业不会产生突变性影响,但其破产重整能否摆脱目前困境尚存变数。

  据无锡尚德主要供货方、江苏中能副总经理吕锦标介绍,中能销售给无锡尚德的硅料一直保持款到发货,并且有长单计划和订金保障,价格虽然可以优惠,但从来不赊账。因此无锡尚德破产重整对中能公司并没有多少影响。

  光伏龙头企业苏州阿特斯董事长瞿晓铧说,这次破产重整的导火索是5.4亿美元反担保,而反担保风波在去年7月就已经暴露出来,经过这半年的发酵,已经逐渐被行业消化。

  无锡尚德的贷款银行方面表示,重整过程中,将力求通过改组和完善治理结构,寻找合适的战略重组第三方,实施债务重组、技术创新、降本增效、资产处置、有效拓展国内外两个市场、盘活资产、优化管理措施、创新商业模式等举措,力争使企业重生、产业重振。

  分析人士也指出,目前,受欧美“双反”、产能过剩等影响,国内光伏行业受到沉重打击并陷入低谷。破产重整能否走出困境,不仅要看重整效果,还要看行业发展的大环境能否改善。

  (据新华社)


浙江日报 经济·大事件 00010 前途尚存变数 2013-03-22 2956298 2 2013年03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