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浙江音乐学院动工开建

夏宝龙等赴建设工地考察

  本报杭州12月26日讯 (记者 应建勇) “文化之邦”浙江即将迎来一座崭新的艺术教育殿堂。今天上午,我省第一所音乐艺术本科院校——浙江音乐学院正式动工兴建。省委书记夏宝龙等赴建设工地进行了考察调研。

  细雨蒙蒙、薄霭微微,位于杭州西湖区象山区块的浙江音乐学院工地也蒙上了一层具有艺术气息的面纱。夏宝龙一行来到建设工地,仔细参观学院整体规划展板,冒雨踏看施工现场,看望慰问学院设计、施工人员和音乐界人士代表。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工程组织者、建设者致以问候。

  夏宝龙说,建立浙江音乐学院,是浙江人民期盼已久的一个梦想。圆好这个梦想,对于建设教育强省、文化强省和“两富”现代化浙江,满足群众多层次文化需求,具有重大意义。所有建设者要担当起圆梦的责任,在前期高起点、高质量规划的基础上,坚持高标准建设,力争尽善尽美,确保如期建成。要继续实施省、市、区配合密切、协调顺畅的建设机制,精诚合作、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努力把浙江音乐学院打造成充满艺术和人文气息、充满流动音符和美妙旋律的国内一流音乐艺术人才摇篮,成为推动我省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新地标,为浙江乃至全国培养一批高素质、高品质的文艺人才。

  浙江音乐学院(筹)按全日制在校生5000人的规模设置,规划设置近60个专业(方向),学科门类以艺术学为主,少量交叉兼涉管理学、文学、工学等,其中主干学科音乐和舞蹈学下属的6个专业全部涵盖。学院还将建设对外开放的一流大剧院、音乐厅和图书馆。学院将于2015年秋季正式投入使用。

  省领导黄坤明、葛慧君、赵一德、郑继伟和杭州市市长邵占维等参加调研。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浙江音乐学院动工开建 2012-12-27 2853817 2 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