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要闻

奥巴马获纽约市长力挺

  新华社专电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1日收获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支持,想来会喜出望外。

  布隆伯格曾是共和党人,后成为独立人士,自称没有党派倾向。

  这名亿万富翁说,“桑迪”肆虐表明全球气候正在变化,而奥巴马已经采取措施应对。

  “一个视气候变化为威胁我们星球的紧迫问题,一个没有这么做。”布隆伯格当天谈及两名总统候选人时说,“我希望我们的总统把科学证据和风险管理置于选举政治之上。”

  一些政治分析师认定,布隆伯格表明立场有助奥巴马在选战最后阶段拉拢中立选民。

  获重量级人物力挺同时,美国政府和私营机构发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似乎同样对奥巴马有利。美联社报道,住房价格、劳动生产力、汽车销售、制造业和商品零售量等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复苏正加快脚步。另外,10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2008年2月以来最高水平,表明消费者对经济前景更为乐观。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6 奥巴马获纽约市长力挺 2012-11-03 2783649 2 2012年11月03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