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要闻

利比亚新政府宣告成立

中方对此表示欢迎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 (记者 许栋诚)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日在就利比亚新政府成立答记者问时说,利比亚政治过渡进程迈出了新的一步,中方对此表示欢迎。

  有记者问:10月31日,利比亚国民议会投票通过新任总理阿里·扎伊丹提交的新政府名单,利比亚新政府宣告成立,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日前,利比亚国民议会投票通过了新政府名单,这标志着利比亚政治过渡进程迈出了新的一步,中方对此表示欢迎。

  洪磊表示,中利关系友好,我们祝愿利比亚早日实现国家的长治久安和繁荣发展,并愿同利方共同努力,推动中利友好合作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利比亚国民议会上月14日投票选举扎伊丹为临时政府总理,接替组阁失败下台的前任沙古尔,使其成为国民议会一个月内选出的第二位总理。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6 利比亚新政府宣告成立 2012-11-03 2783674 2 2012年11月03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