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要闻

巡航钓鱼岛领海

中国海监编队监视日船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 记者2日从国家海洋局获悉,中国海监50、15、26、27船执法编队在我钓鱼岛海域进行例行维权巡航。北京时间11月2日上午10时30分许,海监编队进入钓鱼岛领海,对非法进入我领海活动的日方船只进行监视取证,同时严正声明我国立场。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 (记者 许栋诚)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海监船在钓鱼岛领海的巡航是行使管辖权的正常公务活动。

  洪磊是在应记者要求证实今天中国海监船编队进入钓鱼岛12海里海域时作出上述表态的。

  洪磊说,11月2日,中国海监船在中国钓鱼岛领海进行例行巡航维权,这是中国公务船对钓鱼岛海域行使管辖权的正常公务活动。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6 中国海监编队监视日船 2012-11-03 2783652 2 2012年11月03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