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第二要闻版

杭州市民之家党员小分队张静——

出境证件送上门

  记者 吕玥 通讯员 唐永良

  【团队名片】杭州市民之家现有进驻单位28家,每个进驻单位都有一支党员小分队,共有党员78人,义务为有特殊需要的市民提供上门服务。

  本报讯 从猫眼中看到一身警服、胸佩党徽的张静警官站在门口,家住杭州采荷街道的杭永一立即开门。

  日前,记者跟随杭州市民之家出入境办证窗口党员小分队成员张静来到服务对象——57岁的杭永一家。杭永一有听力和语言障碍,双方的肢体语言及纸和笔成了交流手段。

  看到张警官从随身携带的文件袋里拿出一本港澳通行证,杭永一显得非常激动。收下证件,还有张警官一同附上的《内地居民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办理指引》和《公民办理因私护照须知》,杭永一一把抓过桌上放着的纸、笔,迅速写下:太感谢你们了,对我这么照顾,还亲自送上门。并不停地弯弯大拇指,表示感谢。一旁,张静微笑着摆摆手。

  “没有想到那么快,那么贴心。”因为高兴,杭永一的字写得很快,她用书写的方式告诉记者,她临时决定与住在深圳的亲戚一起去一趟香港,时间紧,自己以前又没办过港澳通行证,她抱着试试看的想法,跑到钱江新城市民之家江干公安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没想到刚“交流”了几句,就被当班的张静警官注意到了。

  “当时就给她开了绿色通道。”张静在一旁补充说,了解杭永一的特殊情况后,出入境办证窗口为她申请了加急。考虑到她与普通人交流不便,该窗口党员小分队又决定为她送件上门。

  “当时有点不相信,收到张警官的短信时,还以为是诈骗信息。”杭永一一边写,一边掏出手机给记者看她们前段时间的短信对话,眉宇间有些不好意思。幸好,张警官的耐心解释打消了她的顾虑,今天一早,两人短信相约见面。

  “只要群众有需要,我们党员小分队都会上门服务。”出门后,张警官告诉记者。

  【党员心声】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走出窗口,走进社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需,让群众享受贴心服务。


浙江日报 第二要闻版 00002 出境证件送上门 2012-10-10 2741452 2 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