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第二要闻版

青春,因奋斗而精彩

——省杰出青年与学联代表面对面

  记者 何苏鸣 通讯员 楼斐滢

  本报杭州10月9日讯 在伦敦奥运会上战绩骄人的游泳运动员孙杨,国家“青年千人计划”首批入选者、浙医二院影像医学与核医学教授田梅……当青春的榜样出现在学联代表面前,获得了如潮掌声和贯耳尖叫。今天下午,11名省杰出青年来到学联代表中间,畅谈人生之路,分享心得体会。

  孙杨的登台引来全场热烈的喝彩。他告诉台下的同龄人,在国外拉练时,早上4时多就要起来训练,一般都是上午游一万米,下午游一万米,有时甚至是一天三练,“很辛苦,但所有的委屈在比赛触壁那一刻都会化成满足。”

  在孙杨眼中,努力与坚持是成功的最大法宝,这同样是育才中学教育集团董事长郜晏中的心声,“我们这代年轻人不缺梦想,缺的是踏实。如果能做到‘样样落实、天天坚持’,你一定能成为心目中的你!”

  从这些杰出青年身上,青年学子们学到的不仅仅是坚韧与努力,更有奉献和担当。章文琼是中国第一个“海归硕士”村委会主任。6年前,他回到家乡温州永嘉县小坑村,做起一个小小村官。回顾这几年的村官之路,他说:“获得的各种荣誉都是对我的肯定,但我更看重的是,我在付出中得到了快乐。”

  “他们都是我们的哥哥姐姐,他们的成功让我明白,只要心怀大爱、脚踏实地,总能收获属于自己的人生。”来自宁波大学的学联代表冯武如是说。


浙江日报 第二要闻版 00002 青春,因奋斗而精彩 2012-10-10 2750983 2 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