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人文

一起去看“宽带云”

  记者 吴孟婕 通讯员 沈晓敏

  本报讯 宽带可以神奇地“变身”为超大硬盘、影视百宝箱、游戏天堂……现在,这些不再是想象中的服务,正通过计算技术逐步转化为家庭实际可用的产品。近日,记者在华数数字电视国家实验室率先体验了“漫步云端”的感觉。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最新统计,视频点播已经成为中国网民的第二大应用。华数推出的云宽带“家庭影院”,就是为满足用户影视需求而打造。当我们想看一部新片,可以直接进入“视频天下”,访问这里海量的互联网影视资源,在线点播可达到与本地电脑播放相同的效果,下载更可达接入带宽的极速。“我的频道”实现了数字电视业务和宽带业务的无缝连接,各大卫视、地方频道等近80个频道的节目都可以随时点播。

  不仅如此,云宽带还向用户提供基于云存储的“云盘服务”,用户可以把影视剧、图片上传到云盘,无需为空间发愁。华数集团副总裁赵志峰表示,即日起,华数网通宽带所有老用户可到华数在线(www.hzcnc.com)网站下载“云助手”客户端,免费体验云宽带服务。


浙江日报 人文 00013 一起去看“宽带云” 2012-09-24 2730460 2 2012年09月2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