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今日关注

福利院里分礼物

  本报玉环7月16日电

  记者 叶晖 县委报道组 骆战红

  通讯员 陈瑶

  早晨起床,玉环县儿童福利院6岁的残障女孩妞妞,兴高采烈地穿上了一双漂亮的新凉鞋,欢快地在房间里跑进跑出。“你看孩子多高兴啊!”蔡春凤在福利院工作已有20多个年头,她告诉记者,日前县慈善总会到儿童福利院给孩子们送“清凉”,看到妞妞的凉鞋破了,一大早专门让人给妞妞送来了一双新凉鞋。

  玉环县儿童福利院共收养13名残障和智障儿童,最大的有16岁,最小的一周岁不到。“这是小毛巾、小衣服、幼儿洗浴用品等日用品,这是克痢痧、清凉油、感冒药等夏季常备药,这是黑米粥、八宝粥等饮品……”县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一一打开礼物,把三张桌子堆了个满当当。看到一个个孩子眼馋的样子,工作人员赶紧拆开饮品包装,给他们每人分发一份饮料。孩子们安静地围坐到桌前,开心地吃了起来。

  “这段时间天气特别热,孩子们经常会上火,正好可以喝这个清凉茶;这些感冒药、毛巾、衣服,也是夏天特别需要的东西。”蔡春凤看着孩子们快乐的样子,心里也特别幸福。

  8岁男孩团团很快“粘”上了一位潘叔叔,用他的手机给福利院的其他小朋友拍照。看到礼物中有几把漂亮的小花伞,团团马上把伞撑开摆出各种姿势,让叔叔帮自己拍照留影。一位女工作人员抱起小玉,陪她一起做游戏,小玉咯咯地笑个不停,脸上挂满了甜蜜。


浙江日报 今日关注 00004 福利院里分礼物 2012-07-17 2634274 2 2012年07月1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