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天下·看时事

东帝汶建新政府引骚乱

  据新华社帝力7月16日电 东帝汶警方16日说,首都帝力因新政府组成引发的暴力冲突已造成一人死亡,数人受伤。

  警方说,因不满东帝汶独立革命阵线(革阵)被排除出即将组建的联合政府,革阵支持者15日夜间组织抗议活动。示威者向政府官员投掷石块,警方维持秩序时鸣枪示警并使用了催泪弹。

  国民警察总监蒙泰罗说,冲突造成一人死亡,数人受伤。此外,包括5辆警车在内的64辆汽车被毁,7所房屋被烧毁。

  在本月7日举行的东帝汶议会选举中,没有政党获得绝对多数,执政的东帝汶重建全国大会党和在野的革阵分别位列前两位。15日,东帝汶重建全国大会党宣布将与民主党和另一个小党联合组阁,引发革阵支持者的强烈不满。

  2006年东帝汶发生骚乱。同年8月,联合国安理会决定设立联合国东帝汶综合特派团。今年早些时候,东帝汶成功举行总统选举,为该国保持稳定提供了保障。如果此次议会选举也能平稳顺利进行,联合国特派团将按计划于今年年底撤离东帝汶。


浙江日报 天下·看时事 00007 东帝汶建新政府引骚乱 2012-07-17 2639370 2 2012年07月1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