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天下·看时事

以色列学习中国建高铁

  据新华社耶路撒冷7月15日电 (记者 范小林) 以色列内阁15日批准了修建从地中海港口城市特拉维夫至内盖夫沙漠城市贝尔谢巴、以及特拉维夫至南部小城加特镇的高速铁路计划。

  根据这项计划,特拉维夫至贝尔谢巴的高铁将缩短两个城市之间的路程至55分钟;特拉维夫至加特镇的高铁将使这两地之间的路程缩短为32分钟。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当天在内阁例会上说,中国、印度等大国目前都在大力发展高铁,以色列在发展高铁上也有战略和国家利益,修建高铁将给以色列带来经济、社会和文化上的巨大改变,对以色列未来50年的发展至关重要。他说:“这是我们梦寐以求的决定。我们现在将执行这个大计划。”

  国土狭小的以色列目前尚无高铁。


浙江日报 天下·看时事 00007 以色列学习中国建高铁 2012-07-17 2638507 2 2012年07月1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