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人文·朝闻新智

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举行

  本报杭州7月16日讯

  通讯员 嵇敏

  今天,第四届浙江省中小学教师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在杭州师范大学下沙校区举行。本次大赛由省委宣传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团省委等六部门联合主办,共分为幼儿园组、小学组和中学组三个组别,112个节目参与,最终40个节目入围决赛。

  “他高昂着枯竭而扭曲的肢体仰天高歌,与自然,与生死较量。用自己感天动地的悲壮,昭示生命的律动,生命的坚强和生命的歌唱!”永嘉县瓯北第五中学的胡跃曼用一首充满感情的《生如胡杨》,深深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和同学,赢得一片鼓掌。而最后出场的仙居教师进修学校的老师们,为了凸显作品《咏<橘颂>》的效果,在舞台上搭起了“亭榭楼阁”,并当场在画布上作诗,引来观众阵阵掌声,也给了大赛一个圆满的落幕。

  据了解,此次比赛旨在弘扬中华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水平。最终《与妻书》、《大地的歌吟——诗歌联送诵》、《等你》、《少年中国说》等7个节目获得一等奖。


浙江日报 人文·朝闻新智 00014 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举行 2012-07-17 2639072 2 2012年07月1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