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第一要闻版

省领导参观“从延安走来”美术巡展

  本报杭州7月6日讯 (记者 金波) 今天下午,省领导赵洪祝、葛慧君、赵一德等在浙江美术馆参观了“从延安走来——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0周年美术作品展浙江巡展”。

  这次由中国美术馆策划的巡展,集合近500幅馆藏精品,就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对中国美术发展的影响和对当代美术创作的意义与价值进行深入探讨,展示了70年来中国美术界创造和发展的恢宏面貌。

  参观时,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指出,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已70年了,但对当今的文化艺术创作仍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文艺创作要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方向,坚持“双百”方针、“两为”方向,保证文化艺术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使文化艺术事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发挥重要作用。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到人民生活是一切文学艺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唯一源泉,深入实际、深入生活、深入群众,在人民群众和丰富多彩的社会生活中汲取素材、获得灵感,创作出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人民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浙江的新一代文艺工作者要向老一辈文艺工作者学习,继承发扬他们的优良传统,创作出更多更好反映浙江人民群众创业创新风貌的作品,为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作出应有贡献。


浙江日报 第一要闻版 00001 省领导参观“从延安走来”美术巡展 2012-07-07 2627031 2 2012年07月0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