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母婴平安项目启动

  本报杭州5月25日讯 (通讯员 李伊平 记者 吕玥) 省红十字会“母婴平安”项目今天在杭启动。仪式上,省红十字会理事、中天集团董事长楼永良向省红十字会捐赠1000万元,专项资助今后5年外来困难家庭孕产妇的医药费用。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郑继伟为其颁发荣誉证书和功德牌。

  据统计,我省外来孕产妇活产数占全省孕产妇活产数的比例从2009年的45.74%,增加到2011年的57.26%;外来孕产妇中高危孕产妇较多,只有三分之二的外来孕产妇享有围产保健的系统管理,加上住院分娩医药费较贵,外来孕产妇经济负担较重。

  为此,省红十字会积极筹措社会爱心资金,建立“母婴平安”项目,引导社会各界关爱外来孕产妇。省红十字会将严格按照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与实施地红十字会、定点医疗机构一起做好“母婴平安”项目。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母婴平安项目启动 2012-05-26 2458397 2 2012年05月2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