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我省从源头保障农产品安全

  本报讯 (通讯员 虞轶俊 李洲媚 记者 肖国强) 为切实保障食用农产品的质量安全,我省深入推进食用农产品产地准出管理,强化生产环节过程监管,有效落实各项标准化生产技术,从源头上把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关。

  据了解,全省将继续推进“五有一追溯”(即有管理制度、有专门人员、有生产记录、有质量检测、有产品标识,对农产品进行质量安全追溯管理)的农产品准出管理制度。

  截至目前,我省围绕茶叶、蔬菜、食用菌、柑橘等八大类农产品,已建立104家产地准出规范化管理示范单位。

  临安等14个县(市、区)34个合作社(企业)累计制定管理制度117项,发放产地准出证明29698份,产品基本实现统一包装、统一标识,生产主体自检率达到86%。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我省从源头保障农产品安全 2012-05-26 2455492 2 2012年05月2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