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经济·潮生活

浦发银行开发CDM保理融资

  本报讯 继推出国内首个碳(CDM)财务顾问业务后,浦发银行又在碳金融领域实现重大突破,为联合国EB注册的中国装机最大(装机容量达20万千瓦)、单体碳减排量最大的水电项目提供国际碳保理融资。

  国际碳(CDM)保理融资是指浦发银行依托碳(CDM)交易财务顾问的经验,结合CDM交易特征及保理业务产品特色,为CDM项目业主提供特色保理融资。由于CDM项目产生的CER(核证减排量)可在国际市场上出售,项目业主在实施节能减排项目的同时获得了额外的资金补偿,CER收入为有融资需求的项目业主提供了新的还款来源。目前,浦发银行国际碳(CDM)保理融资业务已顺利完成首批试点项目。


浙江日报 经济·潮生活 00011 浦发银行开发CDM保理融资 2012-05-21 2447487 2 2012年05月2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