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经济·潮生活

香港隐现楼市泡沫

  据新华社香港5月20日电 全球经济动荡,股市连日大跌,香港楼市却依然炽热,楼价屡创新高。香港特区政府经济顾问陈李蔼伦19日表示,香港楼市升幅与经济增长背道而驰是非常不健康的现象,警告市民要留意楼市泡沫风险。

  陈李蔼伦19日出席香港一电台的节目时表示,香港首季楼价升5%,同期经济增长却只有0.4%,楼价与经济增长背道而驰是不健康的现象;加上目前的低息环境并不正常,她担心泡沫化风险增大,希望银行审慎借贷,市民也要小心留意。

  陈李蔼伦表示,特区政府原本估计在外围因素特别是欧债危机影响下,今年香港经济增长有1%至3%。但最近两周,欧洲政局急速变化,经济下行风险增加,政府不能完全排除8月时对经济预测做出调整。


浙江日报 经济·潮生活 00011 香港隐现楼市泡沫 2012-05-21 2450567 2 2012年05月2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