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经济·潮生活

春茶价格普涨

  据新华社广州5月20日电 记者从2012春季中国(广州)国际茶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于受到CPI及采茶工工资上涨等因素影响,今年春茶价格出现普涨,涨幅在10%至20%。

  据广东省茶业行业协会秘书长张黎明介绍,2012年全国各茶叶主产省中除云南省受干旱影响外,其余各省均受低温多雨天气影响,采摘与加工生产普遍较往年出现10天至15天的延迟,但茶叶品质好于往年,价格受CPI及市场因素影响继续走高。

  据市场反映,今年春茶价格普遍上涨10%至20%,其中广东英德红茶价格上涨30%至40%,大宗绿茶价格基本持平,单丛、乌龙茶低山茶价格略有上涨,涨幅在5%左右,中、高山茶价格基本持平。

  与此同时,采茶工的工资普遍上涨也进一步拉高了春茶的价格,如广东采茶工薪酬普遍上涨20%以上。


浙江日报 经济·潮生活 00011 春茶价格普涨 2012-05-21 2450566 2 2012年05月2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