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财经·投融资

首届全国泰顺商人大会召开

泰商慈善基金会认捐金额超亿元

  近日,首届全国泰商(泰顺商人)大会在泰顺中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名泰商精英欢聚一堂,畅叙乡情,共谋新发展。会上,泰顺县政府授予新明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为“最具实力奖”荣誉称号,授予许斌等19名泰商为“爱心公益奖” 荣誉称号,授予苏孝锋等6名泰商为“回乡创业奖”荣誉称号。

  泰商代表、新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承守在会上宣读《全国泰商宣言》。同时,大会还举行了招商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当天泰顺共推出包括司前竹木产业园(二期)、城南商贸城、泰顺同成现代农业园、泰顺生态农业旅游观光科技园等6个合作项目,涉及生态农业、房产开发以及竹木加工等行业,总投资额11.63亿元,这些项目的签署落实,将有力推动该县经济的进一步发展。

  泰商的崛起,极大地激发了在外泰顺人心系家乡、反哺家乡的爱乡热情。大会上泰商还筹备成立泰商慈善基金会,之后短短几天时间里,企业(个人)认捐金额已达一亿零二百万元。今后泰商慈善基金会每年将拿出一定比例的资金,用于慈善、扶贫、教育、助学、救灾等公益事业。


浙江日报 财经·投融资 00012 首届全国泰顺商人大会召开 2012-04-12 2400616 2 2012年04月1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