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夏宝龙在全省工商界人士座谈会上强调

心无旁骛干实业 坚定不移促转型

  本报杭州1月17日讯 (记者 应建勇) 今天下午,省政府在杭召开全省工商界人士座谈会,省委副书记、省长夏宝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在复杂环境中把握大势,在困难挑战中抓住机遇,按照“重投入、兴实体”要求,心无旁骛干实业,坚定不移促转型,推动企业迈出转型升级坚实步伐,开创浙江经济转型升级新局面。

  副省长毛光烈、王建满,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徐冠巨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汤黎路主持会议。全省工商界代表、省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部分工商界人士和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会上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夏宝龙说,浙商是浙江发展兴旺的根基所在、活力所在,也是浙江的竞争力所在,在去年严峻复杂的形势下,广大浙商沉着应对,克难而上,带领企业加快转型,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全省工商界人士和广大企业员工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

  夏宝龙指出,今年国内外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确定性不稳定性依然较多,经济下行风险依然较大。希望大家成为实体经济的“坚守者”,把主业和实业做专、做精、做深,夯实企业立身之本;成为转型升级的“领跑者”,以更高的战略眼光谋划企业长远发展,努力掌握行业话语权和产品定价权,力争在国际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引领并带动我省上下游企业乃至整个行业优化结构和转型升级;成为家乡丰碑的“建树者”,在做强做大企业的同时,以赤子之心反哺家乡,回报桑梓,开创一番百姓赞誉的光辉事业,在故乡的土地上、在父老乡亲的心目中树立起一座造福乡里的不朽丰碑。

  夏宝龙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支持浙商创业创新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头号工程来抓,下力气狠抓各项帮扶政策的落实,满腔热情为企业做好服务。要建立健全重点投资项目联系机制,做到“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抓到底”,确保项目落地。要围绕企业和群众关注的政府服务、发展环境问题,找差距、定措施、促整改,着力优化政府服务,改善发展软环境。各级工商联要继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络,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帮助企业转型升级,为推动我省民营经济大发展大提升和经济转型升级作出新的贡献。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心无旁骛干实业 坚定不移促转型 2012-01-18 2304618 2 2012年01月1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