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赵洪祝在省纪委十二届八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以反腐倡廉新成效保持党的纯洁性

夏宝龙乔传秀等出席

  本报杭州1月17日讯 (记者 金波 余勤 通讯员 颜新文) 今天,省纪委十二届八次全体会议在杭召开。省委书记赵洪祝在会上强调,在新的一年里,要按照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的总体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切实把保持党的纯洁性要求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扎实做好保持党的纯洁性各项工作,努力在巩固中提高、在创新中推进,全面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不断完善具有浙江特点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进一步建立完善反腐倡廉体制机制制度,着力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省委副书记、省长夏宝龙,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和其他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领导等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泽民主持会议。

  赵洪祝指出,我们要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贺国强同志所作工作报告精神,充分认识保持党的纯洁性的重大意义。保持党的纯洁性,是党不断发展壮大的根本保障,是保持党的先进性、提高党的凝聚力战斗力的前提条件,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保持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的客观需要,是新形势下有效应对各种考验和挑战的必然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展现共产党人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努力保持党员、干部的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和清正廉洁。全省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到:强化忠诚意识,党性坚强;强化公仆意识,对民亲和;强化敬畏意识,用权审慎;强化廉洁意识,为政清廉;强化纪律意识,治党从严。

  在充分肯定一年来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成效的同时,赵洪祝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按照中央纪委的总体部署,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前进。要进一步强化纪律保障,深化作风建设,加大惩处力度,加强预防腐败工作,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关键在党、关键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各级党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地抓好这项工作。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高群众生活水平的责任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保持党的纯洁性的责任,保证党风端正,真正取信于民。各级党委要增强责任意识,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反腐倡廉工作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维护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以反腐倡廉新成效保持党的纯洁性 2012-01-18 2304539 2 2012年01月1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