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李强在省“12·4”全国法制宣传日主题活动上强调

充分运用新兴媒体 推进法治文化建设

  本报杭州12月1日讯 (记者 朱海兵 通讯员 毛建一) 在第11个“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即将到来之际,我省今天在杭州举行“运用新兴媒体,推进法治文化建设”主题活动。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强出席活动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顺应时代发展要求,充分运用新兴媒体,推进法治文化建设,引导全社会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为深化“法治浙江”建设、建设“文化强省”作出应有贡献。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茅临生在现场启动按钮,开通《浙江普法手机报》。

  李强指出,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既是建设“文化强省”的重要内容,也是建设“文化强省”的有力保障。要积极探索法治与文化的结合途径,充分运用互联网等新兴媒体,开展“六五”普法工作,提升法治文化的创造、生产和传播能力,努力实现法制宣传教育理念、手段与全社会学法用法需求相一致,公民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水平相一致,社会法治化管理水平与人民群众对法治社会的期望相一致。

  李强强调,要把握政治性,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用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引领法治文化建设,在全社会树立崇尚法律、遵守法律、维护法律权威的良好风尚。要把握时代性,善于通过“浙江法治在线”网站集群、《浙江普法手机报》、“浙江普法微博”等途径,及时、准确、通俗地开展法制宣传教育。要把握灵活性,用群众身边的人和事以法释惑,用生动具体的案例来议案讲法,用通俗易懂的群众语言普及法律知识,努力达到润物无声、潜移默化的效果。要把握针对性,适应学法对象的差异化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法律宣传和服务,最大限度地调动群众学法用法的积极性。

  一年来,由省司法厅、省普法办、浙报集团合作,浙江法制报实施的法治网站集群,已成为全省普法宣传最新最强的阵地。会议还表彰了全省运用新兴媒体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举行了省“六五”普法公益使者签字仪式,向省“六五”普法讲师团成员颁发了聘书,省司法厅、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杭州市上城区作了发言。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充分运用新兴媒体 推进法治文化建设 2011-12-02 2244880 2 2011年12月0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