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浙江普法手机报》昨开通

我省打造全媒体法治宣传阵地

  本报杭州12月1日讯 今天,由省司法厅、省普法办与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创办的全省首个移动通讯领域的省级普法新平台《浙江普法手机报》开通。同时,国内首创、以浙江法治在线为主导的浙江普法网群管委会也正式成立。

  这标志着全国首个由地方报业集团和普法部门联合主办的法治新闻网站——浙江法治在线,在开通一周年之际,又迎来崭新的发展契机。

  一年前,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与省司法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开通由浙江法制报承办的浙江法治在线。经过一年来的精心运营,浙江法治在线已成为全省法治领域最权威、最专业的新闻门户网站。

  开通以来,按照省委主要领导提出的“把浙江法治在线办成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影响力强的法治文化传播阵地”要求,浙江法治在线用心创造点滴成就。

  网站设立由两个专家团队组成的高级法律智囊团。经过一年来的运作,专家团队不断扩容。目前,加盟咨询服务律师、律所已达到74位(家),回答有效咨询1000余件,为社会各界提供了全方位的法律咨询、论证、诉讼服务。

  今年10月,浙江法治在线还与新浪、腾讯达成合作,打造跨越两个平台的“浙江微博律师团”。今天,微博律师团正式上线,将网站法律咨询服务向微博平台延伸。浙江法治在线还于今年6月着手整合省内现有的市县两级76家普法网站,打造以浙江法治在线为主导的浙江普法网群,这一国内首创的网站合作模式在实现集约化办网上作了探索和尝试,受到国家司法部、普法办的高度评价。

  今年9月,在全国法制新闻协会网络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上,浙江法治在线被选为全国法制新闻协会网络专业委员会执事单位,这是地方网络单位第一次获此殊荣。

  目前,浙江法治在线已成为全省法律人才最集中、服务面最广、项目最全的网上法律咨询服务平台及最权威的法治信息发布平台,一个以《浙江法制报》为龙头、浙江法治在线网站为纽带,融合了专业报纸、门户网站、普法网群、微博平台、手机报、专业期刊为一体的多媒体、现代化法治文化传播阵地已经初具规模。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我省打造全媒体法治宣传阵地 2011-12-02 2244731 2 2011年12月0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