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中国民营经济科学发展论坛在杭举行

路甬祥讲话 赵洪祝夏宝龙发贺信 乔传秀致辞

  本报杭州9月28日讯 (记者 金毅) 今天下午,长三角(浙江)民营经济研究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第六届中国民营经济科学发展论坛在杭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长三角(浙江)民营经济研究会名誉会长路甬祥讲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夏宝龙发贺信。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副省长毛光烈致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国华、省政协副主席黄旭明、上海市政协副主席王新奎等出席。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长三角(浙江)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李金明主持开幕式。

  研究会聘请路甬祥为名誉会长,徐匡迪、黄孟复为总顾问,厉以宁、吴敬琏、林毅夫、张卓元等经济学家为专家顾问。会议推举李金明为会长、王玉娣为常务副会长。200多位专家学者、民营企业家会聚一堂,交流经验,探讨问题,为推进民营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献计出力。

  路甬祥在讲话中说,世界正处于大调整、大变革、大创新、大发展的新的历史时期。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发展先进制造产业,实现由制造大国向创造强国的历史跨越,其战略意义毋庸置疑。浙江民营制造企业强大,市场竞争意识、创新意识和开拓能力强,机制灵活,产业区域集聚特色鲜明,产业结构提升空间和潜力大,政府工作定位比较正确,服务意识强,政府财力和民间资本比较雄厚,在实现制造产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中,浙江可继续走在前面,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要大力提升制造产业,支持培育新兴产业,做大做强优势产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夯实产业基础,整合区域制造技术与产业资源优势,推进制造产业优化升级。

  乔传秀在致辞中说,如何推动民营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关系到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长远和全局。本次论坛,以“民营经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契合浙江民营经济发展实际,很有意义。希望长三角(浙江)民营经济研究会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提高服务民营经济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智囊和联系民营企业的桥梁纽带,为促进我省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作出新贡献。省政协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研究会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为研究会发挥更大作用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中国民营经济科学发展论坛在杭举行 2011-09-29 2164282 2 2011年09月2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