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我省部署贯彻全国加强和创新
社会管理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赵洪祝在北京主会场发言 夏宝龙等在省分会场出席会议

  本报杭州9月28日讯 今天,全国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中央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主任周永康在会上作重要讲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在会上发言,介绍了浙江省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服务管理工作的经验。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夏宝龙,省领导王辉忠、黄坤明、葛慧君、陈德荣,省法院院长齐奇,省武警总队总队长陈进平在浙江分会场出席会议。全国会议结束后,我省继续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李强就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作出部署。

  我省电视电话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特别是周永康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按照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和“宁波会议”的部署,切实把我省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紧紧抓住社会管理和服务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社会管理创新项目,逐个推进、逐个突破,并把解决突出问题与构建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努力探索符合浙江实际、具有浙江特色的社会管理新路子。

  会议要求,牢固树立固本强基的思想,始终高举“枫桥经验”这面旗帜,充分发挥建设“平安浙江”和“综治工作中心”这两大平台的作用,运用好“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这个抓手,把更多的人力、物力、财力投向基层,把社会管理服务的触角延伸到社会末梢,切实提高基层社会管理服务能力。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健全科学的社会管理工作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形成推进创新社会管理的整体合力。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县(市、区)党政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把更多的精力、注意力放到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上来,努力把本地区的社会管理服务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我省部署贯彻全国加强和创新
社会管理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2011-09-29 2164652 2 2011年09月2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