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吕祖善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抗灾救灾工作

  本报杭州6月21日讯 (记者 嵇哲) 今天下午,省长吕祖善主持召开省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传达回良玉副总理在浙江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抗灾救灾工作。

  会议认为,面对严重洪涝灾害,全省上下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部署下,军民干群团结奋战,没有发生群死群伤事故,主要干堤不决堤、不溃坝,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经济社会稳定有序,最大限度降低了灾害损失。总结经验,这次抗洪救灾斗争的胜利,是这些年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有力的结果,是科学指挥调度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的结果,是基层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发挥基层防汛体系作用的结果,也是解放军、武警、民兵预备役官兵冲锋在前、发挥抗洪抢险突击队作用的结果。

  会议强调,要及时总结经验教训,继续做好下一步减灾救灾工作,妥善安置灾民生活。必须毫不松懈继续加强江河堤防及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巡查值守,确保大堤和人员安全。洪水退下后,要尽快排涝,抢修水毁工程,尽快恢复水电、交通等基础设施。要抓紧开展灾后恢复自救,加强补助,加紧补种,尽快恢复农业生产,统筹安排救灾资金的使用。要针对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增强防灾减灾能力,不断提高防汛防台抗旱综合能力。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吕祖善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抗灾救灾工作
2011-06-22 2032761 2 2011年06月2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