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红军精神代代传
——红军小学成为红色教育大品牌

  今年3月,第100所红军小学——延安精神红军小学在延安延长县七里村镇落成。至此,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在革命老区建设百所红军小学的目标顺利完成。

  为感恩老区人民,传承红军精神,改变老区教育条件,2007年4月,红军小学建设工程启动。如今,红军小学的建设已覆盖了我国27个省区市的大多数革命老区,红军小学发展成为有广泛影响的红色教育品牌。

  各地红军小学把红色教育作为突出的教育特色,依托当地红色资源开展各种教育活动,以唱红歌、参观革命历史遗迹、缅怀先辈革命业绩、体验革命先辈生活、讲述革命斗争故事等形式,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井冈山毛泽东红军小学一年多来,开展了大量的、形式多样的红色教育活动。如通过小红军广播站、宣传栏、黑板报等大力宣传红军精神;开展编写小红军报、唱红色歌曲、讲红色故事、诵读红色诗文比赛等活动学习红军精神;举行清明祭扫红军烈士墓、听老红军讲历史、举办红色主题队会等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看到那些墓碑,听到那些故事,让我深刻地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下决心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将来为建设伟大祖国作贡献。”六年级学生严敏香回忆起清明节扫墓活动时说。 (均据新华社)


浙江日报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00007 红军精神代代传
——红军小学成为红色教育大品牌
2011-06-22 2030347 2 2011年06月2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