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我省青少年纪念建党90周年

夏宝龙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 方力 通讯员 吴安平)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青春之歌”——浙江青少年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主题大会近日在杭举行。大会表彰了2010年度浙江省五四红旗团委和浙江杰出青年。省委副书记夏宝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副省长葛慧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厉志海,省政协副主席王永昌出席会议。

  夏宝龙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青年致以节日问候。他说,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团结带领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建立了新中国,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了五四先驱们不懈追求的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奋斗目标,找到了五四先驱们矢志探索的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的正确道路。广大青年要沿着革命先烈的脚印,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不断谱写无愧于前辈、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要始终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学党史、明党情、感党恩,自觉把个人追求与祖国和民族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在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要始终坚定成才发展的信心,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端正品行、强心健体,切实掌握建设国家、服务人民的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材;要始终坚定奉献社会的意志,勇于创业、敢于创新,在服务中增长才干,在奉献中提升素质,努力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人。

  在参加主题大会之前,夏宝龙先后考察了浙江传媒学院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他来到教室、演播厅、实验室、餐厅等场所,详细了解学校在基础建设、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校园文化、食品安全以及大学生创业创新等方面情况,并和师生座谈交流。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以人为本,坚持遵循高等教育规律,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更加重视学生的思想成长、学业进步和身心健康,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我省青少年纪念建党90周年 2011-05-04 nw.D1000FFN_20110504_5-00001 2 2011年05月0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