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第一要闻版

省台联纪念成立三十周年

夏宝龙出席并讲话

  本报杭州11月21日讯 (记者 金毅 通讯员 瞿雄章) 今天上午,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在杭举行成立30周年纪念会。省委副书记夏宝龙、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梁国扬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国华、副省长龚正、省政协副主席黄旭明、省台联名誉会长陈昭典等出席。

  30年来,省台联坚持“联谊、团结、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台胞的桥梁纽带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为台胞排忧解难,积极开展对台交流交往,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为推动浙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了积极贡献。

  夏宝龙代表省委表示祝贺,向全省广大台籍同胞及其岛内外亲属、台联工作者表示问候。他说,当前,两岸关系进入“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新时期。省台联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共浙江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台胞,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新贡献。要发挥亲情乡情优势,拓宽联络交友渠道,拓展人员往来平台,继续打造对台交流特色品牌,努力在推进浙台交流合作上有新作为。要发挥人民团体优势,进一步做好联系服务本省台籍同胞和在浙台商台生的工作。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对台工作大局,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精心选题,深入调研,努力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上有新成果。

  夏宝龙强调,省台联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台联干部队伍。不断创新台联工作理念、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推动我省台联事业实现新发展。

  会议表彰了为省台联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5位同志。


浙江日报 第一要闻版 00001 省台联纪念成立三十周年 2010-11-22 nw.D1000FFN_20101122_5-00001 2 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