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体育

第八届残运会会徽吉祥物解读

  第八届全国残运会会徽通过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的方式产生。经过半年的征集,共收到各类应征作品10余万件,经过初评、社会公投和专家终评和终审,相关作品最终脱颖而出。

  第八届全国残运会会徽图形将运动员手撑轮椅、之江潮涌、数字“8”的形象巧妙融合,以书法的笔触表现运动员手撑轮椅飞奔前行,体现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残运会精神,象征残疾人体育事业的飞速发展;数字“8”,代表第八届全国残运会;会徽上部为“之”字形,代表浙江的母亲河钱塘江(之江),“之”有生生不息、到达、延展之意,亦似浙江的英文首字“Z”;下部似汹涌澎湃的钱塘江浪潮,表达了浙江人勇立潮头、开拓进取的精神,彰显浙江地域特色和人文情怀。会徽的色彩,橙色代表阳光,寓意着阳光与活力;红色代表生命,象征热烈与恢宏;蓝色代表江水,寓意沉稳、大气。三色结合体现“天人合一”的文化思想,体现了运动、人、自然与社会的和谐统一。

  吉祥物“悦悦”以四片舞动的花瓣、一张灿烂的笑脸为构图,体现出参与者的欢乐和东道主的热情,也表达了浙江以积极、开放与活力的姿态迎接第八届全国残运会的到来。

  据悉,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省承办的最大规模全国性综合体育赛事,将于2011年10月11日在主会场杭州开幕。


浙江日报 体育 00012 第八届残运会会徽吉祥物解读 2010-10-11 nw.D1000FFN_20101011_8-00012 2 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